05October
水母衣/防寒衣淺談 (1 of 二)

水母衣/防寒衣淺談 (1 of 二)

 

Rash Guards: 就是一般所謂"水母衣" ,水母衣的目的在"隔絕",主要用來防水母螫刺,也可以用來防曬,所以一般只是一層又輕又薄的布料製成。水母衣應該是比較適合各種類型的水上活動使用,另有Thermal Rash Guards, 身體部分用的是防寒衣用的發泡橡膠材質Neoprene,袖子腿或頸部用的是Lycra萊卡材質穿起來更舒服也防曬,適合在較冷水中保暖穿。

 

Wetsuit 防寒衣的主要目的在"防寒",防寒衣的用途是避免人在水下失溫以及保護人體皮膚,所以由發泡材料製成,具有一定的厚度,一般常見的有2mm、3mm、5mm,穿上後會使浮力變大,但會影響運動。


防寒衣用在潛水方面 高級防寒衣甚至在身體不同部位設計不同厚度,並針對四肢運動的方向,運用各種不同材質,但重點都是降低防寒衣在活動時造成的負荷,讓身體關節部位運動時盡量不受妨礙,並增加身體的保暖度。同時,服飾剪裁也決定四肢的活動力。

  • 葳寶有限公司 WAYSPORTS Co., Ltd.
  • 02-29361260
  • (服務時間:一~五10:00-17:00)
  • service@water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