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泳衣材質有哪些?
  • 一張圖看懂泳衣材質

     

    材質簡介


    Polyester(聚酯纖維):尼龍 Nylon

    是經過化學方法所製成的合成纖維,最常見的是尼龍 Nylon,稱為耐綸錦綸,尼龍纖維是多種人造纖維的原材料,發明於1935年2月28日,發明者為美國威爾明頓杜邦公司的華萊士·卡羅瑟斯。

     

    Spandex(彈性纖維):萊卡Lycra

    也稱為氨綸,是一種彈性纖維,由美國杜邦公司於1959年發明。其具有很強的彈性,伸展度可達500%,且能回復原樣,比橡膠的強度更大,也更耐磨,運用在泳衣上除了超高彈性質輕,回復力強外還可以抵擋泳池的漂白劑,消毒水中的氯對於泳衣的破壞,防霉且不變形。

     

    Polyester(聚酯纖維)

    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樹脂,具有優良的堅韌性,拉伸、抗衝擊強度、耐磨性,可被紡織成聚酯纖維,成品稱滌綸

     

     

    材質俗稱


    特多:100% Polyester

    通常泳衣表面摸起來比較粗糙,彈性比較差,不過比較適合泡溫泉,比較不容易變形,也比較耐穿喔。

     

     

    萊卡:80% Polyester + 20% Spandex

    表面摸起來很滑順,彈性非常好,穿起來很舒服,身體伸展不會影響,非常適合游泳,不過就比較不適合長時間泡溫泉,泳衣比較容易損壞。

     

    泳衣的內裡會有一片布料,通常是使用滌綸材質,也就是常常看到膚色、黑色、白色的那片布料,一般都會用100% Polyester來標示,不過這塊布料會使用叫滌綸(大陸名稱)的材質。

     

     

    最後總結


    大部分的泳裝材質,都會使用80%尼龍+20彈性纖維的混和材料來製作泳衣,尼龍的成分比例越高,衣服比較不容易因為水的溫度熱,而容易變鬆,適合泡溫泉使用,有時候尼龍也會使用聚酯纖維材質來標示,其實都是人造纖維的一種。

     

    彈性纖維的比例越高,代表衣服的彈性越好,不過有時候也要考慮織法,彈性纖維越高,衣服摸起來的感覺會比較滑,適合游泳池與沙灘海上活動使用,通常彈性纖維會使用萊卡的材質。

     

    隨著泳衣的演化,也有一些金屬、塑料加入,增加泳衣設計更多元、更豐富、更時尚…

     

    消保會也落實稽查泳裝商品,是否安全?讓消費者在挑選或使用泳衣上,多一分認知與保障。

  • 葳寶有限公司 WAYSPORTS Co., Ltd.
  • 02-29361260
  • (服務時間:一~五10:00-17:00)
  • service@water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