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泳鏡起霧怎麼辦?泳鏡度數選擇
  • 泳鏡起霧怎麼辦?泳鏡度數怎麼選?

    泳鏡分為平光泳鏡和近視泳鏡,平光泳鏡就是不帶任何度數的泳鏡,近視泳鏡則是為近視人群設計的帶近視度數的泳鏡。一般來說近視泳鏡的最低度數為150度,且50度一級,150度、200度、

    泳鏡分為平光泳鏡和近視泳鏡,平光泳鏡就是不帶任何度數的泳鏡,近視泳鏡則是為近視人群設計的帶近視度數的泳鏡。一般來說近視泳鏡的最低度數為150度,且50度一級,150度、200度、250度、300度,以此類推。

    泳鏡起霧怎麼辦?泳鏡度數怎麼選?

     

    泳鏡的清潔與保養

    1、在游泳完之後,將游泳用清水洗乾淨,然後放好在泳鏡盒內。這樣做的好處是可避免一些意外的對泳鏡造成損害。

    2、不要放在太陽下暴曬,不要放在高溫下,由於溫度過高,會破壞泳鏡的防霧性能,而且溫度高的話,還會造成泳鏡變形以及泳鏡的性能變差。

    3、在清洗泳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使用有機溶液,比如說酒精,這些有機溶液會對鏡片造成腐蝕,而且泳鏡的防霧效果也會大大的降低,甚至是消失。

    4、當泳鏡的表面有油垢的話,選擇清潔劑的時候,要選擇中性,用指腹清洗乾淨後,再使用清水沖洗,然後防在陰涼處晾乾。

    5、泳鏡的眼罩、鼻橋、頭帶等配件一般都是採用的矽膠或塑膠,因而都需要避開高溫環境,以免導致老化。

    6、擦拭泳鏡鏡片的時候,不要隨便使用任何東西直接的擦拭,以免破壞防霧膜層。當泳鏡的防霧效果不是很好的時候,可以適當的使用泳鏡防霧劑。

     

    泳鏡防霧清潔擦巾 美國原裝 SBR FOGGIES市場唯一蛙鏡清潔 + 防霧 雙效合一

     

    7、在泳鏡濕潤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將泳衣、毛巾等物品放在一起,以免引起沾色,另外,使用後,不要隨便拉扯眼罩,沒有必要的話,也不要隨便拆卸零配件。

     

    泳鏡度數怎麼選

    泳鏡分為平光泳鏡和近視泳鏡,平光泳鏡就是不帶任何度數的泳鏡,近視泳鏡則是為近視人群設計的帶近視度數的泳鏡。一般來說近視泳鏡的最低度數為150度,且50度一級,150度、200度、250度、300度,以此類推。因為泳鏡在水下相差50度基本上感覺不出來的,而且度數在水下浮動50度——100度對視覺影響不是很明顯,所以就沒必要以25度一級。

     

    一、純近視人群

    由於水中有光線的折射和游泳鏡距眼睛的距離比框架要近,所以一般選擇低於平時近視50~100度為佳(注意:但不可戴高於平時的度數,否則在水下會頭暈)。例如,您的近視度是500度,那麼在選擇泳鏡的時候,應該選擇400度或者450度的鏡片。上面說過近視泳鏡的最低度數為150度,所以如果你的框架眼鏡度數小於150度,那麼我們建議您佩戴平光泳鏡。如果你的框架眼鏡度數為275度,我們建議您選擇200度泳鏡,但是如果對矯正視力要求高的話,選擇降25度也是可以的。

     

    二、有散光的近視人群

    可以將散光度數除以2,加上近視的度數(近視度數+1/2散光度數),然後相應的減去50~100度,這樣就是理想的泳鏡度數。例如,您的近視度數是500度,散光度數是100度,那麼您應該選擇450或者500度的鏡片。

     

    三、兩眼近視度數不同人群

    對於兩眼近視度數不同的消費者,左右眼度數選擇也應該不同。每隻眼的度數選擇方法按照以上兩種情況相應處理。

     

    泳鏡起霧怎麼辦

    剛買來的泳鏡的鏡片一般都有鍍有防霧層,但使用一段時間後,防霧層被洗掉,游泳時鏡片出現霧氣,影響游泳時的視野。

    在此情況下,一段選購泳鏡去霧劑,噴或塗在鏡片上,但去霧劑的價格很貴。可以選擇用嬰兒洗髮精代替,效果很好,且價格便宜。

    使用方法:泳前將嬰兒洗髮精擠一滴在手心中,用另一手的食指蘸取後塗在鏡片上,泳時在游泳池內用水沖洗一下泳鏡即可。在游泳時鏡片上絕無霧氣產生,也不會刺激眼睛,是絕好的泳鏡防霧劑代用品。

    1、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購買防霧劑,塗擦泳鏡,後用清水沖洗一遍即可。

    2、用少量強生嬰兒洗髮露(無淚配方)塗擦泳鏡,然後用清水洗凈;

    3、也有不少朋友直接用舌頭輕輕一舔,也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4、還可以用洗潔精,沐浴露,洗髮水滴入鏡框,待均勻塗抹後,用清水洗凈(清洗不凈會刺激眼睛)。

  • 葳寶有限公司 WAYSPORTS Co., Ltd.
  • 02-29361260
  • (服務時間:一~五10:00-17:00)
  • service@water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