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萊卡布泳帽選購標準
  • 基於製造過程中使用的材料有不同類型的游泳帽。雖然乳膠(Latex)、 矽膠(Silicone)和氯丁橡膠(俗稱潛水料Neoprene)游泳帽都非常受歡迎,萊卡布游泳帽還是有其自身的優勢。沒有任一種游泳帽是完美的。它取決於是否符合買家的要求。此詳細的購買指南將為你的游泳條件和預算找到最佳的泳帽。

    Features: 特點

    1. 經久耐用(Durable): 萊卡游泳帽比任何其他的乳膠矽膠泳帽更為耐用。因為抗撕裂,萊卡布帽通常可以用很長時間。因此如果你打算用很久,萊卡布帽是不錯的選擇。
    2. 中性無氣味 (Neutral smell): 不像乳膠游泳帽有塑化氣味的問題。有時這連續的氣味會導致頭痛而且令人非常不安,但萊卡帽子不會有這種氣味。中性無氣味有利於有頭痛問題的游泳者。
    3. 多孔面料纖維(Porous Fabric:): 萊卡游泳帽由多孔面料纖維。它是用於大多數同一材料的泳衣。多孔結構使它比其他類型的帽子更耐用。

    Advantages: 優點

    1. 舒適 (Comfortable): 這些泳帽由於萊卡材料的性質是非常舒服。如果你不會不喜歡頭髮濕濕的感覺,你就可以使用舒適布帽游泳,特別是長頭髮的女性游泳者。
    2. 可以使用套在其他泳帽上 (Can be use over other caps): 如果你想要在同一時間不讓水接觸你的頭髮又想要有像萊卡帽一樣看起來的漂亮,你可以在其他矽膠乳膠泳帽外套上萊卡泳帽。
    3. 穿搭你的泳裝(Match for swimsuit): 正如我們已經說的,用萊卡帽材料也被用於大部分的泳裝上。所以戴著這些帽子可以比其他泳帽提供更能搭配你的泳裝。
    4. 便於使用(Easy to use): 就算你有長長的頭髮,你也可以很容易和快速穿帶萊卡泳帽。當穿戴時,布帽也完全不會拉扯你的頭髮。
    5. 最適合溫熱水的游泳帽(Best hot water swimming caps): 萊卡帽可以有效快速散熱,所以非常適合溫水游泳。如果你是在溫暖的水中游泳,這些萊卡帽讓你游泳時充分保持涼爽。
    6. 帽邊緣不沾粘在一起 (Edges don’t stick together) : 如果你曾經使用乳膠或矽膠帽那麼你可能會了解到這個問題,帽緣當你游完泳後晾乾後會經常會黏在一起。有時為扯離這些邊帽會同時把帽子撕破。萊卡游泳帽邊緣絕不會互相粘黏一起。
    7. 很少撕裂問題 (:Less tear problem) 萊卡帽比乳膠或矽膠帽耐用得多。不容易撕裂使用壽命期限更長。
    8. 保持臉上的頭髮 (Keep hair out of face): 這就是這種類型的游泳帽的重要目的。萊卡帽一般用來保持從你臉上的頭髮不弄亂。留著長頭髮的游泳者真的可以享受舒適的這些帽子。

    Disadvantages: 缺點

    1. 容易滑動(Slippery nature): 這些布泳帽是很容易在游泳的時候掉或滑動。雖然這不會對短頭髮游泳者不是個大問題,但對長頭髮的人是真的很令人頭痛。注意: 一些大品牌的萊卡帽已經有防滑設計解決這個問題。
    2. 弄濕頭髮(Wet hair) : 這些泳帽不像乳膠或矽膠帽是防水的。如果你會擔心泳池中氯和其他化學品傷害你的頭髮,那麼你不應該用這種帽子。注意: 建議在萊卡帽下使用乳膠帽保持你的頭髮乾燥。
    3. 昂貴的 (Expensive:): 這些萊卡泳帽要比乳膠帽貴,但如果你看看它的使用壽命和耐久性,你會發現花多一點錢是也是值得的。
    4. 不適合在冷水中使用 (Not good for cold water): 這些萊卡布帽讓你在溫暖的水游泳保持涼爽。冷水游泳矽膠帽是最佳選擇。
    5. 需要更多的時間去晾乾 (More time to dry): 由於萊卡材料的性質,萊卡游泳帽通常需要更多的時間去晾乾。

    Final Thought: 最後結論

    萊卡游泳帽購買建議讓您更瞭解萊卡布泳帽的利弊和你應該考慮的一些關鍵的點,譬如說你多常去使用這泳帽子,什麼是您的要求,是否在冷水或溫水游泳,你的預算和頭髮的長短?!

  • 葳寶有限公司 WAYSPORTS Co., Ltd.
  • 02-29361260
  • (服務時間:一~五10:00-17:00)
  • service@water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