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September
嬰兒學游泳國內也吹起風潮

嬰兒學游泳在國外已經風行多年,現在國內也吹起這股風潮。

 

專家要告訴你,有國際級專業證照老師指導的寶寶游泳課,會顛覆你對寶寶玩水的刻板印象。還在吃手手的3個月寶寶能自在漂浮水面,7、8月的小朋友還能閉氣潛游3秒鐘,且絲毫沒有害怕的樣子,最重要是還能學習自救的能力,但專家也提醒整個過程必須有專人指導,千萬別貿然在家自己練。


水能讓寶寶仰泳漂浮,媽媽可以放手讓寶寶獨立漂浮3到5 秒鍾,寶寶就能學會在快沉下去時再浮起來,這能在寶寶不慎落水時,延長時間讓大人發現。同時還能鍛鍊身體,增加肌肉線條、肌耐力與肺活量,讓四肢的發展平衡,並從相對靜態的生活中得到自由感。


專家也強調,上游泳課時孩子藉由觀察和模仿,與爸媽或是同儕們學習,喜歡彼此間的互動,還能提升未來寶寶在面對新環境時的自信和自尊。不過學習游泳前還是要經過醫師評估,沒有特殊疾病才適合游泳,且要注意水溫必須超過30度,以及泳池設備是否安全,另外,因為寶寶皮膚比較嫩,下水時間也不宜超過半小時。

 

摘錄自欣傳媒 寶寶商機/寶寶游泳課搶光光 鍛鍊體力又學自救

  • 葳寶有限公司 WAYSPORTS Co., Ltd.
  • 02-29361260
  • (服務時間:一~五10:00-17:00)
  • service@water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