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小常識三之二 : 嬰兒防曬要點之二
2015/06/02

4. 游泳時配備防曬的泳衣、防曬品:

夏天帶寶貝游泳時,穿著合身的游泳衣,可以遮擋身體的大部分以起到防曬作用。同時,游泳衣也可以阻隔水中的一些不潔物進入寶貝體內而引起感染或其它疾病。在游泳時最好選擇防曬係數SPF30左右防水型的防曬品,它不會隨水脫落,能有效防曬,並且適合在戶外長時間的活動使用。

 

5. 寶寶衣服別太暴露, 盡可能選擇抗UV材質

越來越多的時尚媽媽花盡心思打扮自己的孩子,在夏天給孩子穿上顏色鮮豔的小背心、吊帶裙或者露背裝。這樣會造成孩子大面積皮膚裸露在外,容易造成渾身曬傷喔,所以帶孩子出門時,衣服的式樣不能太過暴露,要穿有袖的上衣、長褲,最好穿寬鬆又吸汗透氣的全棉質地的衣服。給小寶寶戴上寬簷遮陽帽、這樣可以直接有效地減少日曬對寶貝皮膚的傷害。

 

6. 選擇兒童專用防曬霜:係數和安全最重要

半歲內不要用,半歲以下孩子因為年齡太小,皮膚稚嫩最好不要使用防曬品。外出時最好選擇棉質衣服,遮陽帽或遮陽傘,避免陽光直接照射皮膚且盡量避開中午外出。

孩子皮膚嬌嫩,為避免防曬品對孩子皮膚產生刺激或過敏等不良反應,家長最好謹慎使用。但若是夏季郊遊或游泳,家長可以適量給孩子使用。在選購防曬品時,要注意選擇嬰幼兒專用的清爽、不油膩的防曬品,於戶外活動半小時前塗抹效果較好。而且,給孩子使用防曬品時,要在乾爽的皮膚上使用,以免防曬品隨水、汗脫落而失效。敏感皮膚的孩子,要在醫生指導下慎用或盡量避免使用防曬產品。

 

7. 游泳更要防曬:

露天游泳更要防曬,沙子和水會反射40%-60%紫外線,紫外線甚至能穿透到水下90公分,這時最容易曬傷。所以要避免在烈日較強時帶寶寶外出游泳。

  • 葳寶有限公司 WAYSPORTS Co., Ltd.
  • 02-29361260
  • (服務時間:一~五10:00-17:00)
  • service@water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