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小常識六 : 錯誤的嬰兒防曬觀念
2015/06/15

1. 坐在嬰兒車裡曬不到太陽

寶寶坐在小推車裡,位置低,距離地面更近,不僅容易接觸環境中廢氣塵土,而來自地面的陽光/紫外線反射也會對寶寶造成很大傷害。

 

2. 塗防曬乳後不怕太陽

寶寶的肌膚嬌嫩,即使有防曬乳的幫助仍然容易被日光傷害。如果必須出門,除了塗防曬霜還一定要戴寬邊遮陽帽並穿質地輕薄的、寬鬆透氣全棉長袖衣褲。

樂游提醒:在中午10點至下午4點是紫外線最強烈的時段,應盡量避免讓寶寶此時外出暴露在陽光下。

 

3. 用長效防曬品可減少防曬乳補擦次數

別相信那些長效的防曬品,除非寶寶塗了防曬後的8小時內不出一滴汗,不碰一滴水。若寶寶弄濕或出汗,需再塗一遍。在出門前30分鐘塗抹,儘量每隔2小時,就再塗一遍。

 

4. 寶寶穿淺色衣物可以防曬

不少媽媽認為夏天給寶寶穿白色、粉色等淺色調透氣性好的衣服最涼快還可以防曬,其實不然,白色的衣服只能阻擋相當於”SPF2”強度的紫外線,而且白衣服濕了以後防曬指數會更低。密織的深色衣服反而有更好的防曬作用。紅色衣服是寶寶防曬首選,如果再戴一頂遮陽帽就更能保護周全了。

樂游提醒:紅色光波在光線中擁有最長的光譜,能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而其他顏色則相對較弱,所以寶寶夏天穿紅色衣服防曬效果較好。

5. 未滿半歲也能用防曬乳

即使是強調寶寶專用的防曬乳液,在寶寶未滿6個月前都該禁用,最好防曬辦法是不要讓他暴露在太陽下。如果需要外出,則必須穿戴上適合帽子和衣服並使用遮陽傘。

 

6. 寶寶的眼睛不用防曬

有些父母卻常常忽略了寶寶眼睛的防曬保護。在8歲以前由於視網膜還沒有發育成熟,陽光中的紫外線能百分之百穿透寶寶的視網膜,傷害眼睛的視力。

樂游提醒:太陽眼鏡可以保護寶寶眼睛,但麻煩的是2歲前寶寶很難乖乖戴太陽鏡保持5分鐘以上,戴寬邊帽或長舌帽是可以替代的遮陽方法。

  • 葳寶有限公司 WAYSPORTS Co., Ltd.
  • 02-29361260
  • (服務時間:一~五10:00-17:00)
  • service@water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