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小常識四 : 兒童防曬
2015/06/03

基本上和嬰兒防曬一樣,但要特別注意的是防曬乳要選擇至少是SPF15至以上的產品。標籤上要有 ”broad-spectrum”,表示這防曬乳是可以提供UVA (ultraviolet A) 和 UVB保護。此外還有幾件事要再次提醒大家:

 

1. 防曬乳要擦仔細!不要忘了腳尖、耳朵、脖子和手臂後面!

 

防曬乳要抹多少才夠?

 

小孩                                             (茶匙量)
*face and neck (臉和頸部)................1/2
茶匙 
*one arm and hand (每支手)...........1/2 
茶匙
*back and shoulders (背和肩膀).....1    茶匙
*one leg and foot (每隻腳)..............3/4 茶匙

 

2. 因為皮膚需要時間吸收防曬乳,記得於出門前20-30分鐘前塗抹防曬品

 

3. 不要忘了嘴唇,因為無論大人或小孩的嘴唇都沒有黑色素來防止曬傷

 

教小孩防曬可以分為下面四個步驟:

 

   A. Emulation (仿效)

模仿父母親、老師和身邊較年長孩童是年紀小的小孩發展的重要方式之一,所以最快也最有效方式就是讓小孩周遭的這些人有好的防曬觀念,自然而然小孩就會去模仿。

     ♦ 外出必穿防曬衣物、帽子、太陽眼鏡還有擦防曬乳

      ♦  盡可能躲在陰暗處

 

   B. Peer pressure (同儕壓力)

和其他家長,學校老師把防曬當作是一個共同話題,可讓小孩子自然養成防曬習慣。假如有可能,試著讓小朋友中的意見領袖或最受歡迎的人帶頭防曬。

 

   C. Fun (樂趣)

讓防曬變得有趣生動,例如讓小孩挑選他們喜歡的活潑彩色的防曬衣服帽子,有個父母說他們的女兒平常怕水,但ㄧ但穿上她最愛的漂亮游泳衣後,就完全不怕水了。

 

   D. Easy (簡單)

   我們必須承認其實擦防曬乳是一件很麻煩的事,而事情越簡單就越容易去做!最簡單就是穿用防曬材料做的衣服。

        市面上也有一些UV偵測環,可以提醒小小孩隨時補充防曬乳。 

  • 葳寶有限公司 WAYSPORTS Co., Ltd.
  • 02-29361260
  • (服務時間:一~五10:00-17:00)
  • service@waterfun.com.tw